冬天里的anna

我们慢慢的长大,渐渐的认识了现实世界,但,幸运的是,有些时候,眼泪也并没有让我们丢掉初心......



为什么我们都渴望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呢?也许并不是对那些即将前往的地方有多憧憬和向往,只是希望逃离现有的生活把自己投入一个陌生的环境。很奇怪,经常会发现在日常的生活里自己会疲惫、会焦虑、会隐藏,即使作息规律生活健康也偶尔会觉得身体不适;而一走出去,好像整个人都变得轻松:轻松的笑、认真的玩儿、真挚的交谈,有时还会收获醍醐灌顶的领悟......真的是自然风光与人文风情的力量?可能只是一部分,因为潜意识里我会对自己说现在我所在的这里,人没有我熟悉的,环境都是陌生的,一切都是新鲜的我可以自己去认识去感受,而不是只能在熟悉的环境里做那个熟悉的乖孩子乖员工乖朋友。

在“旅行”中,角落里的某一朵花也是惊喜的,遇到的路人是温暖的,听到的故事是有趣的,碰到的险境可能也是让人兴奋的......这些元素在最熟悉的环境里其实也是最熟悉的存在,但往往想到它们的应该不是用上面那些积极的形容词来修饰。也许我们没有勇气抛弃现有、逃离这个或安逸或抑郁的生活,就用间断的这种旅行来给予自己安慰和希望好了。


评论

热度(5)

©冬天里的an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