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anna

我们慢慢的长大,渐渐的认识了现实世界,但,幸运的是,有些时候,眼泪也并没有让我们丢掉初心......

最熟悉的旋律

刚看到某段讲学校的文字,脑中一下就响起了高中时期升旗仪式或课间操结束后的音乐旋律。高考之前的最后一次升旗,是印象最深的,因为意味着我真正高中生活的结束。全校师生一起为高三的学子祝福和打气,然后在校长和老师们祝福的目光中,高三班级率先排队进教室,从操场到教室的一段距离,真的像电影一样将那一年的事情都回忆了一遍,眼泪也不受控制的流出来。后来再想到那一年,才记起原来当时正好18岁,本应该是美好的年龄里好像流了好多眼泪也学会了很多事情。

那一年家里遭遇外部纠纷;一直以来成绩在年级前三名的自己在第一次高考时却报考落空,本想认命的选择一个普通学校,但爸妈坚持希望我能再等待一年不让自己后悔。开始复读的生活并不是想象中的痛苦难熬,从没给过我压力的父母,和蔼的老师,亲切的同学还有虽然已经先我开始大学生活却一直鼓励我陪着我的朋友们,他们让我感觉到了什么是温暖和力量。然后,就在自己以为这一年会还算顺利的时候,电视剧般的偶然听到了爸妈在厨房的聊天,爸爸胃病的检查结果可能不理想,即使不是癌症也很严重……他们不希望影响我和让我担心,我也怕真的三个人一起说这个话题自己会崩溃,就装成自己什么都不知道,努力复习,努力让他们高兴。坐在学校操场的台阶上,和远方上学的闺蜜打电话讲了这件事,当时的自己觉得原来生活真的不会一帆风顺,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我可以接受和克服,只希望家人能幸福平安。一个多月后,即使模拟成绩也都很好的我这次却不敢有所期待,但第二次高考结束,以全市第二的成绩考入了理想中北京的学校,爸爸的检查结果也是暂时没有危险,可以趁送我到北京上学去北京看病,那时的我才觉得心中的石头落地。

18岁,生活教会了我要学会接受,学会改变,体会了在深夜里无助和心疼流泪的滋味……幸运的是还有那么多温暖的人,还有那些让我相信也许努力和真心可能也不会那么糟的事情。但是,偶尔也会想,再重新过一次18岁就好了。

评论

©冬天里的an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