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anna

我们慢慢的长大,渐渐的认识了现实世界,但,幸运的是,有些时候,眼泪也并没有让我们丢掉初心......

变味儿的鸡汤

    对一些鸡汤励志经历的分享故事一直保留不同的态度:经历过打击或者摧残而后努力变身获得成功,然后分享出来说自己现在拥有不同人生的故事。面对挫折和打击积极应对,努力的改变现状当然是正确的人生观,但是有很多看到的或者发生在身边的故事总觉得变了些味道。

    减肥的初衷是被人嘲笑,然后下定决心运动、节食或者整容,拥有一个美丽的身材,觉得生活也变得美丽,一直到这里都觉得还是励志的人生态度。但是,故事可能还会有瘦身成功后去找当年嘲笑你的那个人,向他/她展示他们的话你有多在意,又或者会高傲的从其他人身边抢回当年自己暗恋的对象,然后宣称:你看,我成功的做到了。原来相处很好的朋友,因为其中一个的出色激起了另外一个的胜负欲,适当的竞争会让两个人共同进步,但也会让一个人觉得“不舒服”,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玻璃心。然后两个人开始了冷相处模式,逐渐疏远,都埋头努力,直到那个不舒服的人脱颖而出,然后以另一种姿态回到你身边。

    并不是说努力是不对的或者应该安于现状,而是努力的初衷和动力是不是要思考一下呢?都在说生活是为自己而活,而我们的行动却在时刻诠释我们对他人、对外界传达的信息有多在乎。过于在乎可能就演变成嫉妒心和报复心,当我们晒出自己励志的故事后,是不是也在传达:“没有你当年的嘲讽,就没有我现在的变身;没有对你的嫉妒,就没有我现在的成功。不要小看我的潜力。”

    那么很好奇一个问题:没有了这些“激励”因素,你会拥有一个什么样的人生呢?只能靠外界和我们每个人内心那些小阴暗面的刺激才精彩的人生故事,又有何可以炫耀和分享的呢?


评论

热度(1)

©冬天里的anna | Powered by LOFTER